「旅行」中转站

等一个十年

【原创长篇】旅行 二、狮群

原创地区 内含百合

 

  

红隼号是一列老式火车,再过几年或许就可以光荣退休。停靠站点多、行驶速度慢,又因为加上动力室与驾驶室也只有统共六节车厢的载客量,或许还有其他的什么原因,总之,红隼号上的乘客并不多,特别是在这样一大早的清晨。

 

乘客少有一个好处,就是她可以暂时将卡蒂狗和勒克猫都放在外面,不收回精灵球里。

 

岚和红隼号其实是老朋友了。毕竟会在她故乡小镇停靠的列车并不多,设立固定班次的更少。就读于日晷市初级宝可梦学院的她每月两次地搭乘这辆列车,往返于故乡与学院之间。

 

说起来,其实通常情况下,训练师是不会在旅途初始就去往大陆另一方的。玛贝拉斯山脉将沙罗姆大陆几近切成两半,自然而然地分出了南北两方地域。无论在文化亦或生活上,两块区域都有着细微的差别。而八大道馆错落地分布于大陆上,南边三座,北边五座,大部分训练师会选择先挑战完出身地域的道馆,再途径日晷,前往另一边,继续自己的收集之旅。

 

事实上,要不是因为校长找她,她也应该是这样的流程才对。

 

走进车厢,不出意外,除了自己以外只有两三名乘客。棕红的双人木制座椅两两相对,软垫与中间的小方桌一样,颇具岁月感的光泽。岚熟练地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后,一把抓住企图跃上空位的星影,给她仔细擦了擦脚掌,又简单梳理了一下毛发,才放开了脸都皱在了一起的勒克猫。

 

虽然山锦到日晷之间再无停靠的站点,她不用担心自家宝可梦会占去别人的座位,但多少还是注意些,别让他们把座位给弄脏了。

 

和仿佛被糟蹋了一般的勒克猫不同,卡蒂狗昂首挺胸,乖乖地伸出前爪,等待这必经的流程。

 

“你也要?”对伏尔坎,岚总是更加不留情面一些,尽管已经抽出了下一张湿巾,嘴上仍然调侃道,“每次都赖在外面趴窗口,还没有看够?”

 

卡蒂狗置若罔闻,伸出的前爪毫无收回去的意思。

 

“……”岚叹了口气,认命地给这位小祖宗也擦好脚,然后看着它咚一声跳到了勒克猫身旁的位置上。

 

岚眯起眼睛,临出门前的那一周,面前的一猫一狗三餐都由自家母亲大人操刀,是营养满分量足管饱的爱心餐。就这一周滋润生活的结果来看……

 

“说真的,朋友,你该减肥了。”

 

听到自己的心声从另一个人口中冒出来,岚不由得一愣,下意识地朝声音的来源望去。

 

出声者是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少女——或许比她要年长一些吧,对方坐在另一边靠窗的座位上,一头蓝发修剪得短而清爽,发梢略有些不安分地翘起。初春的天气尚未完全回暖,她一身T恤短裤的打扮未免有些单薄了。就和刚刚拖长了的音调一样,少女整个人看上去懒洋洋的,蓝眸半眯着,像是还没睡醒。

 

而被她打趣的宝可梦是一只乌波,小小的水鱼宝可梦正在木桌上愤愤不平地直跺脚,来向不怀好意微笑的少女表达抗议。

 

“我说错了吗?嗯?”蓝发少女伸出手,戳了戳乌波圆润的小肚子,“没少偷吃吧?嗯?这还能蹦能跳的,了不起。”

 

似乎是被戳到了软肉,乌波气鼓鼓的表情没能维持多久,很快就被逗弄得笑成一团。

 

岚忍不住勾起嘴角,她轻咳了一下,避免自己笑出声来,被对方注意到。她将视线挪回到了自家宝可梦身上,勒克猫仍旧是将身子团成一团,眯着眼休息,卡蒂狗则将头靠在窗户上,兴致勃勃地张望飞快倒退的风景,尾巴摇成了一朵花。

 

也不知道它为什么还会这么兴奋啊……岚放松了一些,完全靠在了椅背上,明明已经看过那么多次了。

 

或许是因为旅行初始是前往日晷的关系,岚意外的没有什么踏上旅途的兴奋感。这个感觉就和她假期结束返校差不了太多,反而有种莫名的空虚。

 

而且她前几天还去领了毕业证……

 

兜里的手机振动了几下,打断了岚的思绪,她拿出来看了一眼,不是苍介给她的回信——想也知道不可能。发送者发来表情包连打,直接弹出了十个红点,岚面不改色地划为已读之后,点开了对话框,向上稍微翻了翻,找到里面唯一有效的那条信息:

 

『遥:起床了吗!?别忘了校长说的集合时间哦!今天就要和我决一胜负了呢(๑•̀ㅂ•́)و姐姐知道你昨天晚上肯定兴奋得睡不着了吧!』

 

岚端详了一下这条信息,思考了几秒,简短地回了一句“已经上车了”这句话之后,便体贴地给对方单独开启了消息免打扰功能。

作为她的堂姐,在性格上,浅川遥和岚简直就是在两个不同的方向上绝尘狂飙。总是躁动着前进,浑身上下带着用不尽的能量,和习惯性先冷静一下的岚不同,遥是让行动先于思考的人。也不能说那性格有多糟糕或者烦人,只不过相对岚来说,她时而会显得有些聒噪与听不进人话,大体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家伙,就是会让人忍不住捏紧拳头……

 

还有就是对于自己姐姐的身份有种莫名其妙的执着,明明她们生日只相差一天——而且根据一些父辈们不靠谱的传言,搞不好她们的出生只相隔几个小时。很多时候又是岚比遥更加靠谱, 那声姐就更难叫出口了。

 

要不是学校出于例行传统,每年要挑几个毕业生去给新生作表演赛,她估计会先去新芽市,从南部开始收集徽章,和遥的挑战路线恰好相反,也不至于这么早就碰头。不过这样一来正好可以把紫阳市的挑战顺位提前,那样的话也可以早点……

 

没有让她沉浸在思绪中太久,卡蒂狗忽然爆发出一声尖锐的犬吠。岚一下回神,看向窗边的赤犬,只见它原本摇得欢快的尾巴绷直竖起,呲着牙,从喉咙里挤出了咕噜噜的低吼。岚颇为惊讶,伏尔坎作为经常在路程中陪伴她的红隼号的常客,很少会做会给其他乘客添麻烦的事。

 

而且这分明是在戒备,发生什么事了……岚正想要上前安抚卡蒂狗,却见原本趴着的勒克猫也直起了身子,锐利的金眸同样瞪着窗外,原本收起的爪子也弹了出来,隐约要刺破身下的坐垫。

 

没等她跳起来制止,瞥向窗外的余光让她顿在了原地。

 

——那是?

 

不远处的高坡上,忽然出现了一道道高矮不一的身影,它们连成了一条红黄交错的长线,随风摇动着。岚不由得眯起眼睛,企图看的更清楚些,然而列车的行进外加尚显遥远的距离,她只能隐约辨认出那是一种四足的宝可梦。

 

这到底……岚上前按下了躁动的猫狗,心中的困惑油然而生。

 

“嚯,那不是火炎狮吗?那么大一群还带着崽子,不多见欸。”

 

懒懒的女声忽然在她头顶响起,岚一个激灵,抬头看到蓝发的少女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座位旁,一只手撑着椅背,另一只则拿着个单筒望远镜放在眼前,语气中隐约可见一丝轻快。放下望远镜之后,她很自然地开口:“这附近有火炎狮的族群?”

 

“……啊?”

 

蓝发的少女垂下眼,总算视线放在了岚身上,表情自然地歪头发出一声“嗯?”。岚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方是在问她,略有些迟疑地开口:“火炎狮的族群吗…?我记得、是在靠近南部平原,新芽市的地方才有。不过…大地震之后平原上的宝可梦族群多多少少都有迁徙,所以…那个……”

 

“嘿,你们这还发生过地震啊。”那支小巧的望远镜被她拿在手里把玩着,她接着问了下一个问题,“以前有出现过攻击人类的事吗?”

 

“……啊??”

 

这下岚更加莫名其妙了,也不知道是为了她这个古怪的问题,还是为了她那副自然向陌生人询问的态度。

 

然而她没能迟疑多久,面前的人已经将望远镜递给了她。

 

“你自己看看咯。”

 

在岚还在犹豫要不要接过望远镜的时候,列车与铁轨的摩擦忽然发出了一阵尖锐的声音,像是有一张无形的大手强行将它向后拖拽,阻止它前进一样,红隼号在刺耳的刹车声与叫人站立不稳的摇晃之后缓缓降速、停了下来。

 

这一突然的变故显然也不在蓝发少女的预料之后,她一个踉跄,连忙抓紧了扶手,避免了倒在岚身上的尴尬场面。

  

“各位乘客,请不要慌张。”

 

站内广播在这时响起,岚眨了眨眼,从列车长略显年轻的嗓音中听出了一丝紧张的颤抖。

 

“前方的铁轨遭到了破坏,在维修队到来之前,我们将在此处暂停一会儿。因此给您造成了不便,实在是非常抱歉。”

 

铁轨遭到了破坏?岚有些意外。这种事还真是头一次发生。会是野生宝可梦做的吗?不对,沙罗姆地区在进行野外区域的拓展探索时,总严苛地遵守着与宝可梦共处原则。包括驿站、铁路、官道的修建,都尽量选择了不会惊扰野生族群生活的线路,因此连接起来的道路未必是城市之间最为快捷便利的,但却一定是最为和平安稳的。那是有谁恶意破坏?但是……

 

“和那些火炎狮有关吧。”

 

重新站稳了的蓝发少女句尾下沉,显出了笃定的口吻,她不再将望远镜递给岚,而是伸手指向窗外:“你看。”

 

岚顺着她的手看向窗外,随即瞪大了眼,口中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

 

原本仍在高坡上遥遥观望的火炎狮动了。他们步调一致,红黄色的鬃毛在风中飘扬,像是舞动的旗帜,愈来愈近。

 

他们正朝着被迫截停此地的红隼号突进。

 

 

★★★

 

 

急促的脚步声在走廊上回响。

 

其主人明显心情不佳,三厘米的鞋跟交替着敲在地上,清脆的声音显露出几分焦躁。蓬松的金色短发伴随着她前进的脚步有节奏的晃动,翠绿色的眼睛也染上了几分阴郁之色。一只保姆虫安静地跟在脚步声后,始终保持着落后两三步的距离。

 

她时而抖动细长的触须,似乎是要确认身前人类的情绪。即便她并不具备拉鲁拉斯那样感知情感的能力,也能够轻而易举地知道,对方此时肯定正紧皱眉头、唇角向下,摆出了一副有些吓人的生气模样。

 

明明平时是那么好脾气的人。保姆虫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提速跟上了对方加快了的脚步。她们拐进了大楼的某条紧急通道,前方的女性用领口的ID卡刷开大门后,便是一条通往天台的楼梯。她们经常走这条路,而每次都是为了去“抓”同一个人。

 

没有丝毫的犹豫与停顿,领头的金发女性在走到楼梯的尽头后啪地一下推开了门,表情称得上是凶狠。

 

出现在那里的是一名刚好收起精灵球的三十来岁的男人,看上去似乎被女性气势汹汹开门的声音吓了一跳。男性留着灰绿色的短发,发尾稍稍有些蜷曲,五官端正,看上去有股凛然的气质。然而对上比自己矮了不止一个头的金发女性,他立马有些瑟缩地垂下肩膀,挂上一个讨好的笑:“这不是库伊雷小姐吗?怎么突然跑这儿来了?”他声音有些闷闷的,混着些沙哑,听上去像是感冒了一样。

 

“别装蒜,狮子仓!”被称为库伊雷的女性仍然挑着眉毛,厉声发问,“阿弥陀那家伙跑哪儿去了?”

 

狮子仓摸了摸下巴,虽然表情仍然有些僵硬,但声音听上去理直气壮:“阿柊?这我怎么会知道呢?我和我们亲爱的冠军小姐又不是一起行动的。”

 

库伊雷冷笑一声:“你这句话我已经听过八百遍了。”

 

狮子仓挠头,脸上表情倒没有被戳破的局促,他摊开手:“好吧好吧,上次的事我道歉——呃,以前的事我道歉。但这次是真的,我这正要去出任务呢,不然你可以去系统里查。我是真不知道。”

 

库依雷的表情稍稍舒展开了一些,但还带着些狐疑。保姆虫安抚般地蹭了过去,帮她捋平了仍旧皱着的眉头。金发女性的原本紧绷的肩膀终于塌了下来,她伸手按压自己突突直跳的太阳穴,长长地叹了口气:“真是的……到底跑哪里去了啊这人。”

 

“她这次又翘掉了什么?”狮子仓见对方不再想要质问自己,神情也轻松了些,随口问道。

 

“新一年大会安排的例会。”库依雷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说什么大会事项每年基本都没什么大改动,无非就是细枝末节上会有变化,这种小细节的东西听得我只想睡觉,不如就都交给你们好了……怎么会有这种冠军啊!”

 

狮子仓干笑了几声,没有要提对方辩解的样子:“还真是辛苦你了啊……”

 

“自由散漫也给我有个度!冠军又不是只需要在民众面前保持光鲜亮丽的形象就好,既然选择爬到了这个位置上来就给我担负起相应的责任!真是……”库依雷压住了自己长篇大论的欲望,揉了揉眉心,丢下了最后一句抱怨,“我行我素…又不是小孩子了……”

 

虽然她确实是沙罗姆联盟历届冠军中最年轻的之一。她将这后半句话咽回去,看向那边仍然在替好友赔笑的狮子仓,没好气地说:“行了,姑且就再信你一回……如果她有联系你就告诉她别瞎逛了快点回来。就算她不去例会好了,其他待办事项也攒了一堆,给我回来干活!”

 

狮子仓连连点头,目送对方离去。她的保姆虫在离开前转头看着男人,眼中似乎带着些探究。狮子仓露齿而笑,显得真诚且友好,于是保姆虫抖了抖触须,也向无辜的男人告别,跟上了主人的脚步。

 

“啊呀,还以为要被发现了呢。”

 

直到对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门后,连最后的脚步声都不再传来时,狮子仓才再次开口发出感叹。但这一回他的声音不再低沉沙哑,而是显然的女性嗓音,有些含糊不清。他整个人的身影扭动,如同罩了层柔软的外衣一样,缓慢地变形流淌,从中间那人的身上剥离下来,最终落在地上重新聚拢成型成了一团紫色的软泥。

 

而中间露出来的人相比狮子仓,要更加瘦削一点,尽管她的身高在女性中也算得上高挑,略长的黑发挽成小辫,五官平平无奇,略显乏味,似乎丢到人群中就会被忘记。她的嘴中似乎含着某种东西,等百变怪完全剥离下来,她吐出了一个杏仁状的小巧机械。

 

揉了揉自己酸涩的腮帮子,黑眼的女性感叹道:“虽然把变声器开发到这个地步已经挺了不起了,但需要足够的声音样本才能使用,果然还是有点不方便啊。”

 

对于她的感慨,地上的紫色软泥并没有做出任何附和的动作,仅仅只是用那双黑豆一样的小眼睛静静地看着地面。

 

女性低头瞥了它一眼,面露笑意蹲下来:“你还真是和空音说得一样,是个闷闷的家伙啊。”

 

听到“空音”两个字的时候,百变怪总算有了些反应,它似乎是抬起了“头”,那双呆板的眼睛看向了女人,总算是流露出了些许神采。

 

“在担心她吗?”女人——沙罗姆大陆的现任冠军,阿弥陀柊伸手轻轻戳了戳百变怪,挽起一个笑,“没事的。虽然突然失踪音讯全无,但她一直运气不错……我也会想办法去找的,当冠军这么长时间还没什么机会挪用权利来私用呢。在事件眉目弄清之前,你就先在我这借住一会儿吧。”

 

百变怪闷闷地低下头,看上去兴致不高。阿弥陀也不强求它一下就和自己亲近起来。毕竟她青梅花了几年时间去捂软这块坚石,也顶多让它从一摊看上去了无生气的软泥变成一摊稍微有点活力的软泥。

 

虽然那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果了。

 

“总之,切尔茜那边也糊弄过去了,至少能撑个一周时间吧?只要阿勉别直接和她碰上就好……打发他去护林站那支援一段时间好了,反正那边也一直缺人。”阿弥陀盘算着自己的摸鱼小九九,瞥见百变怪仍然是死气沉沉的模样,她伸手,再次触摸它,“怎样,阿初,你要和以前一样变成首饰呆在外面吗?不过我不是空音,如果你不喜欢喝陌生人肢体接触的话,回精灵球休息也可以。”

 

虽然好像几秒前你还和我全身来了个亲密接触来着。阿弥陀有些后知后觉,不过她对于自己说出口的话向来有种厚脸皮的淡定,所以面上仍旧风轻云淡,保持着伸手的动作。

 

百变怪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但光看那张脸也看不出什么表情的变化,它攀上了阿弥陀的手腕,几经变化,最终定型成了一条造型并不张扬的手链,坠着的常青色金属片状似枫叶,但锯齿形的外观看上去要更加尖锐。

 

阿弥陀盯着那金属叶片看了几秒。这是柊树的叶子。

 

“她经常和你们说起我?”

 

百变怪自然不会回答她。

 

于是阿弥陀不再追问,挥了挥手腕,感受着这陌生的重量,确认自己并不会因此而影响到日常行动之后,她取下了腰间的精灵球,拥有墨黑色钢羽的猛禽挣脱出白光,乖顺地等待她的命令。

 

阿弥陀翻身越上钢铠鸦的背脊,拍了拍它的脑袋。

 

“走,我们准备进山。”

 

 

 

本章TIPS

 

切尔茜·库伊雷【Chelsea·Kuirej】

♀ 31岁

沙罗姆联盟现任天王,精通虫系。

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家族的长女,擅长扮演照顾他人的角色。性格绝对不差,爱操心,但无奈冠军本人是青春叛逆plus豪华版,所以逼得她在冠军的事情上显露出了更年期式的暴躁。

『捉拿摸鱼冠军特别行动队』的名誉队长。

  

狮子仓 勉【ししくら つとめ Shishikura Tsutome】

♂ 27岁

联盟搜查官一员,和现任冠军似乎是朋友。

因为经常帮对方翘班摸鱼的事打掩护,已经失去了『捉拿摸鱼冠军特别行动队』的大部分信任。

 

阿弥陀 柊【あみだ ひいらぎ Amida Hiiragi】

♀ 26岁

沙罗姆大陆现任冠军,擅长属性为钢系。六年前赢得大赛冠军,翌年战胜四天王与现任冠军,在任期间无一败绩。

长相平平无奇,拥有混入人群不引起注意的天赋。最喜欢的事在乔装之后混入市镇的小型比赛上玩弄新人,事后如果被认出来了也会乖乖道歉,并且给予指导。有没有用仍待商榷。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